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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心得】〖アナログゲーム おおかみのなく顷に〗 暮蝉鸣泣之时人狼游戏开箱分享与玩法介绍

同一篇内容有发表在我小屋,
若觉得内容还不错能去我小屋内给个GP鼓励一下我会很感谢您。

前言

当初看到这个情报的时候就有心动到,
虽然本人不是擅长狼人杀的桌游玩家,
但是暮蝉故事中每一轮都有人发病,
与狼人杀要猜狼人是谁,
这两点真的很搭,(消息与发售日都还没播业,还算是悬疑番啦
然而到了发售日了才发现没屋顶拍卖上根本没人代购,
因此找了其他日拍代购网到现在才到货。
是说本体还真的只有官网写的19张卡与说明书……,
( 网址: )
所以基本上官方给的卡图就是所有的配件了,
卡片效果文在本篇结尾会提到,
想跟朋友玩的其实可以自己DIY就是了……。(就我最盘……


开箱分享
拿到包裹后其实有一点小失望,
因为真的很小,
不过其实市面上卖的狼人杀游戏也这个大小就是了,
是我过度期待会有相关配件的问题。
接下来首先是外盒的部分:
(黑魔导女孩是拿来比对东西的大小用的)
(外盒,上下只有暮蝉的Logo就没拍了。)

用美工刀把膜撕掉后打开,
里面就简简单单的卡片跟说明书。
(很简陋的内装,卡片跟说明书放进去而已,现在流行『环保』也正常啦…。)
拿了一下手边卡片游戏的卡套发现大小很吻合,
这倒是蛮开心的,
毕竟卡片是很容易受损的东西,
但装了不合大小的卡套又感觉很不舒服,
所以立马就把全部卡片都先套好两层保护先。
里面总共6张人物卡(主角6人,可惜没有废物哈牛)、6张正气卡、6张狂气卡、1张目击卡。(官网图全都给了,恩…懂的人都懂,想玩的人当古鲁斯集团去711就解决啰,不过还是请支持正版啦。


(暮蝉Logo的是人物卡的背面,命运的是其他卡片的背面)

然后是说明书的部分,
当然以我这种N87级日文能力应该是没那么容易读懂的,
但还好现在Google云端硬盘可以扫描并且自动辨识文本,
再搭配上Google翻译就可以看懂规则啰~!






(大致拍一下规则书,详细规则与翻译下面会补充。)

开箱大概就这样,
感谢大家收看,
虽然最后变战斗番,(我承认其实我还是看得蛮开心的)
但希望各位能在这个游戏里享受到暮蝉风格的悬疑内容。
有兴趣的人以下会有详细的规则书内容,
会附上Google扫描的原文与我自行机翻再用N87程度的日文修饰的内容,

仅供大家参考,
当然若有日文高手能帮我修正翻错的内容我会很感谢。
最后还是请支持正版谢谢。(不能只有我当盘……

规则与玩法

1.游戏背景介绍

(规则书第一页)

あらすじ
ある日、雏见沢村で起きた杀人事件を元にしたゲーム。 雏见沢村に住む彼・彼女らは、仲间との信頼とその 正义感を胸に事件の真相を见つけ、幸せな未来を迎 えることが出来るのか…..?
追放者指名 の指名顺を ことが出来
これは、部活”で游ばれたゲームなのか、 それとも彼・彼女らの身に降り挂かった真実なのか。 皆の运命を知るのはあなただけです…。

ゲーム概要
あなたは雏见沢村で暮らす登场人物になり、幸せな 未来を目指すため惨剧の夜を缲り返し「正気を保っ ている者』『気にかられてしまった者」を持ち前の 能力とトークで探していきます。 正気、狂気、もしくは目撃とそれぞれの运命を辿る 登场人物达…。最终的に村の安全を守るため、狂気 に囚われた者を追放すべく指名することになりま すが、その际に“皆を信頼する”という选択肢も选べ ます。 狂気の运命を辿る者がなく、全员が正気で信じ合え た时こそ本当に幸せな明日は访れるの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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概要
一天,一场以发生在雏见泽村的谋杀案为题材的游戏。生活在雏见泽村的他们,能否凭借朋友的信任和正义感查明案件真相,接受幸福的未来……?
流放者的提名顺序可以改变。
这是俱乐部活动的游戏,还是落到他们头上的真相?大家的命运只有你自己知道…。

游戏概述
你成为生活在雏见泽的角色,为了通往幸福的未来,持续轮回在悲惨的夜晚中。去吧。以理智、疯狂或目击来追随自己命运的角色……最终,为了村子的安全,你会被提名流放陷入疯狂的人,但你也可以选择“信任所有人”。当没有人追随疯狂的命运,每个人都可以相信理智时,真正幸福的明天就会到来。

2.角色卡介绍

角色:前原圭一
优先 / TP:1 / 4
能力:口先の魔术师。
效果:TP(トークポイント)が4ある。
角色介绍:圭一は軽快なトークで自分のペースに持ち込み、言叶を武器に戦うことが出来る。正に口先の魔术师で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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角色:前原圭一
优先级 / TP(谈话点数):1 / 4
能力:能言善辩的谈话魔术师。(嘴砲魔术师
效果:有 4 个 TP(谈话点数)。
角色介绍:圭一可以用轻松的谈话将其带入自己的节奏,并以语言为武器进行战斗。他是能言善辩的谈话魔术师。

角色:竜宫レナ
优先 / TP:2 / 2
能力:お持ち帰りい~!
效果:目撃者の目撃后に运命カードを中央のいずれか1枚と入れ替えても良い。入れ替えは目撃者が目撃する际と同様、他参加者は颜を伏せた状态で行う。
角色介绍:かあいいものを见つけてしまったレナを止める术は最早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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角色:龙宫蕾娜
优先级 / TP(谈话点数):2 / 2
能力:好想带回家~!
效果:目击证人目击后,你可以将命运卡与中间的任一张卡替换。交换的时机点与目击证人目击时相同,其他玩家必须面朝下。
角色介绍:没有什么事能阻止得了发现了可爱事物的蕾娜……。

角色:园崎魅音
优先 / TP:部长 / 2
能力:部长の実力
效果:追放者指名时、开始前に自分の指名顺を好きな顺番にすることが出来る。
角色介绍:数多くの死线を超えてきた魅音は戦いの状况に よって柔软な立ち回りを魅せ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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角色:园崎魅音
优先级 / TP(谈话点数):部长 / 2
能力:部长的实力
效果:提名流放者时,您可以在开始前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改提名顺序。
角色介绍:跨越多个死线的魅音,会根据战斗情况灵活变身。(不太会翻,机翻也很奇怪…)

角色:北条沙都子
优先 / TP:4 / 1
能力:トラップマスター
效果:自身の运命が“正気”の际に最多投票となった场合、他のキャラクター1人を选び共に追放させても良い。
角色介绍:沙都子の本気のトラップから逃れられるものはい。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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角色:北条沙都子
优先级 / TP(谈话点数):4 / 1
能力:陷阱大师
效果:如果你的命运卡是“理智”且你得到最多的选票,你可以再多选择另外一个玩家并一起流放他们。
角色介绍:从来没有人能躲开沙都子发挥真本事制作的陷阱。从来没有。

角色:古手梨花
优先 / TP:5 / 1
能力:古手神社の巫女
效果:目撃者と同じタイミングで颜を上げ、目撃者とどのカードを目撃したかを见ることが出来る。(运命の中身は见てはいけない)
角色介绍:巫女である梨花は、どこか过去や未来を知っているような不思议な雰囲気が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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角色:古手梨花
优先级 / TP(谈话点数):5 / 1
能力:古手神社的巫女
效果:你可以和目击者同时抬起头,看看你和目击者一起目击了哪张命运卡。(但不能看命运卡的内容)
角色介绍:神社巫女梨花,有着让她知晓过去与未来的神秘气息。(也不知道怎么翻比较好)

角色:园崎诗音
优先 / TP:3 / 1
能力:お店での噂话
效果:目撃者の目撃前に中央に伏せられた运命カードいずれか1枚を见ることが出来る。目撃者が目撃する际と同様、他参加者は颜を伏せた状态で行う。
角色介绍:エンジェルモートは今日も赈わい、バイト仲间や お客さんとの会话も弾む。そんな诗音に入る噂は多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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角色:园崎诗音
优先级 / TP(谈话点数):3 / 1
能力:店内的八卦
效果:在目击证人目击之前,您可以看一张盖在中间命运卡。与目击证人目击时一样,其他参与者应该面朝下。
角色介绍:今天『Angel Mort』依然很忙碌,诗音与兼职的员工们和客人的聊天也很热闹。 因此诗音听到了很多八卦。

3.命运卡介绍

『正気』
皆を爱し、楽しい日常を取り戻すため事件の真相を暴きたい人。
正気の运命を辿る人は皆の正気を愿い、运命カードを见る、会话 や质问をする、最终的に追放者を指名する际に谁を指名するか… などから参加者の运命を探ります。 また、正気でも身の振り方や话す内容によって疑われてしまう こともありますので自身の洁白が证明できるよう立ち回りま しょ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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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理智』
一个爱所有人,为了重获幸福生活,想要揭开事件真相的人。
那些追随理智命运的人希望每个人都保持理智,看看命运卡,提出对话和问题,最终提名流放者时会提名谁等等。此外,即使您是理智的,您也可能会根据您的移动方式和所说的话而产生怀疑,因此请四处走动以证明自己是清白的。
『狂気』
狂気にかられ、周りを确い疑心暗鬼に陥っている人。 狂気にかられてしまった人は谁も信じられず、怪しまれてしまう と自身に危害が加えられる、更には杀されてしまうのではと疑心 暗鬼の状态です。他のメンバーから目を付けられないように振る 弾い、自身に疑いがかからないよう自身の能力から得られた情报 や话の流れを読み追放されないよう立ち回りましょう。
『目撃』
参加している谁かのアリバイ、もしくは犯行を目撃した人。正気抜い) 目撃者は参加者、もしくは别の现场で谁かの运命を目撃していま す。正気・狂気を探る际にとても有利な立ち位置となり、自身は正 気の状态ですので谁かが狂っていないか得られた情报を皆に共 有することで推理を进めていきましょ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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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疯狂』

一个疯狂而陷入怀疑的人。 任何人都无法相信这种疯狂,如果他们被怀疑,他们将可能将被发狂者伤害甚至被杀害。 摇一摇不让其他成员注意到,阅读以自己的能力获得的信息和故事流程,让你不怀疑自己,四处走动,以免被放逐。
『目击者』
参与或目击犯罪的人的不在场证明。 目击者正在另一个地点目睹参与者或其他人的命运。 在寻找『理智』和『疯狂』时,这将是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既然你处于『理智』状态,让我们通过分享所获得的信息来进行推理,以确定某人是否发狂了。

4.游戏的准备

1.运命カードを参加人数により调整する
狂気カード2枚、目撃カード1枚、正気カードを「参加者人数-1枚)になるように追加します。
残れはゲームの进行により使用する可能性があるので里面 としてひとまとめにし、シャッフルを行い脇に置きます。

2.ゲームの进行役を决める
カードの配布、プレイ时の进行、时间管理などを行うプレイ ヤーを决め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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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根据玩家人数调整命运卡的数量
疯狂卡2张、目击卡1张、理智卡调整为『玩家人数-1』。
其余的卡片可能会随着游戏的进行而使用到,因此将它们放在一起作为背面,将它们洗牌,然后放在旁边。

2. 决定游戏的主持人
决定玩家分配卡片、游戏过程中的进度、管理时间等。
3.キャラクターカードを配布する
キャラクターカードを全て里向きにしてシャッフルし、参 加者に1枚ずつ配ります。 その后、配られた自分のキャラクターカードを表にして公 开してください。残りは使用しないので箱へ戻します。

4.运命カードを配布する
1.で准备した运命カードを里向きにしてシャッフルし、表 面が见えないように参加者に1枚ずつ配ります。 残りを中央に里にして置き、配られた人は他の参加者に见 えないように表面を确认してくださ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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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分配人物卡
将所有角色卡面朝下洗牌,随机发给每位参与者一张。之后,将您处理的角色卡翻到正面并向公众开放。 其余的将不会使用,因此将其放回盒子中。

4.分配命运卡
将第一步准备好的命运卡面朝下洗牌,一张一张发给参与者,使正面不可见。 将其余部分以背面放在中央并检查表面,以便分发的人员无法让其他参与者看到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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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全员が自分の前に表向きのキャラクター カードと里向きの运命カードを重ねて并べゲームスター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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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每个人都通过在他们面前面朝上放置的角色卡和面朝下覆盖的命运卡来开始游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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ゲームプレイ
1.スタート前能力の使用
プレイ开始前に使用する能力の処理を行います。顺番! [1、诗音⇒2、目撃者+梨花⇒3、レナ]の顺で、事前に确 时间を设置し(例:「10秒でお愿いします」など)全员颜を。 せる、目をつぶるなど周りが见えない状况を作ります。 进行役が「诗音、お愿いします。10、9、8…。はい。次、目者 と梨花、お愿いします。10…。はい。次、レナ、お愿いしま 10.00。それでは颜を上げてください。」とそれぞれ顺に宣言し、各能力を使用してくださ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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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诗音:诗音のみ目を开け、中央の运命カードいずれか枚を表にして运命の内容を见て元に戻す。
2、目撃者: 目撃者のみ目を开け、中央の运命カードいずれか1枚。
もしくは参加者の运命カード1枚を见て元に戻す。
2、梨花:上记、目撃者が见る际に共に目を开け目撃者の动きを见る。运命カードの内容を见てはいけない。
3、レナ:レナのみ目を开け、自身の运命カードと中央の运命カードいずれか1枚を入れ替えても良い。
注)动く音で位置や人がばれないよう音をだす、音楽を流すなど 探れない状况を作りましょ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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能力の処理は2の目撃者の确认のみ必ず行い、参加キャラクターに诗音・レナがいない场合はそれぞれ1、3(またはどちらか)の手顺を飞ばし、梨花がいない场合は梨花へのアナウンスを飞ばしてカウント确认を行ってくださ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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游戏玩法
1 使用『开始前能力』
在游戏开始之前处理要使用的能力。 顺序!按照[1,诗音⇒2,目击证人+梨花⇒3,蕾娜]的顺序提前设置一定时间(例如:“请给我10秒”)和所有面孔。 创造一个你看不到周围环境的情况,比如让他们闭上眼睛。 主持人说:“请诗音。10、9、8……是的。接下来,请目击证人和梨花。10……是的。接下来,蕾娜,请10:00。请依次举起并使用每个能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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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诗音:只有诗音睁开眼睛,将中间的一张命运卡翻面朝上,观看命运卡的内容,放回去。
2. 目击证人:只有目击证人睁开眼睛,观看一张中央的命运卡,或者查看其中一张参与者的命运卡并将其放回原处。
2、梨花:同上,证人看到时,一起睁开眼睛,观察证人的动作。但不能命运卡的内容。
3、蕾娜:蕾娜睁开眼睛,将自己的一张命运卡与中央的一张交换。
注)创建一个无法搜索的情况,例如发出声音以使位置和人物不会被移动的声音暴露,或者播放音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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请务必仅通过顺序2的目击证人来处理该能力,如果参与角色没有诗音和蕾娜则跳过步骤1和3(或任何一个),如果没有梨花则跳过对梨花的声明。请检查计数。
2.议论スタート
议论时间は各キャラクターの持つTP(トークポイント)分の合计时间を基本とします。
例)圭一TP4 + レナTP2 + 梨花TP1 – 议论时间7分
进行役の人はストップウォッチや时计などを使用し、议论时间の管理を行ってください。 谁が『狂気』で谁が『正気』なのか、それぞれの能力で得た情报を元に议论を行いましょう。

3.追放者の指名。
议论の结果を元にそれぞれが「疑わしいと思う参加者1名」か、「皆を信用する(指名しない)」を选びます。 指名は同时ではなく、优先の数値を元に以下の顺番で行い
【1.圭一 ⇒ 2レナ ⇒ 3诗音 ⇒ 4沙都子 ⇒ 5梨花】
※魅音は追放者の指名が始まる前に自身の希望する顺番を指定してくださ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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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 开始讨论
讨论时间基于每个角色的TP(谈话点数)的总时间。
例)圭一(4) + 蕾娜(2) + 梨花(1) = 讨论时间7分钟
主持人应使用秒表或时钟来管理讨论时间。 让我们根据从每个能力中获得的信息来讨论谁是“发病者”,谁是“保有理智的人”。

3. 流放者的提名。
根据讨论的结果,每个人选择“一个感到可疑的参与者”或“信任(不要指定)每个人”。 提名不会同时进行,而是根据优先级编号按以下顺序进行。
【1.圭一 ⇒ 2蕾娜 ⇒ 3诗音 ⇒ 4沙都子 ⇒ 5梨花】
※魅音应该在流放者提名开始之前指定他想要的顺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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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追放者决定、エンディング判定
全员の选択が决まった时点で追放者の确认を行います。多指名数の人の追放が决定し、运命カードの公开にわすが参加者が沙都子がいれば「トラップマスター」の解决を先に行います。同数の最多指名がいる场合は共に追放対象となります。全员が同数指名の场合はトラップマスターの使用、运命カードの公开は行わず、和の5に移り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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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判决流放者,结束判定
当每个人的选择决定时,我们将确认流放者。 最多指名数的人决定将被流放,命运卡将被公开,但如果有参加者有沙都子,『陷阱大师』效果优先处理。如果提名数量相同,则两位都将被流放。但如果全员的指名数都相同,则不会使用『陷阱大师』的效果并且不会公开命运卡,并且将进入步骤5。
5.ループ决定、运命は缲り返す….
追放は行わず、运命カードを里のまま回収します。《ゲーム准备》1で残っていた运命カードをシャッフルし、表を见ないまま使用する运命カードへ1枚追加を行い《ゲーム准备》4の手顺より再度ゲームをスタートします。
中央に残るカードと参加者数が同数になった场合、以降追加は行いません。また、その场合《ゲームプレイ》4の追放者决定时に特殊条件が発生した场合、《ゲームプレイ》5のループ前に「运命カードを里のまま回収」ではなく、「运命カードを全员公开」に変更しループ対応を行ってください。この时に全员が“狂気”だった场合、强制的にバッドエンドとなります。他、以降の手顺は同様となります。
————————————————-
5.循环决定,命运重演……
将不进行流放,命运卡会以覆盖的状态回收。 将“游戏准备”1中剩余的命运卡洗牌,洗完牌后在还没确认命运卡的状态上再加一张,并从“游戏准备”4的流程再度进行游戏。
如果参加人数与中心剩余卡数相同,则不再进行追加。另外,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在决定“游戏玩法”4的『决定流放者』时发生特殊条件,而不是“游戏玩法”5循环之前的“已覆盖的状态回收命运卡”,规则变更为『公开所有人的命运卡』。 如果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发狂者”,那就直接进入『Bad End』。 之后的其他步骤相同。
エンディング判定
Aルート
正気、目撃の人が选ばれた场合
追放者以外に狂気がいた 『狂気の胜利エンド』
全员正気だった『友情崩壊:バッドエンド 』
沙都子の能力で追加追放を行い、他正気メンバーのみが残っていた『正気の胜利エンド』
沙都子の能力で追加追放を行い、他狂気メンバーが残っていた『狂気の胜利エンド』
沙都子の能力で追加追放を行い、メンバーが全灭した『全灭:バッドエンド』

Bルート
狂気の人が选ばれた场合
追放者以外に狂気がいた『狂気の胜利エンド』
狂気が全て追放され、正気、目撃の人のみが残った『正気の胜利エンド』
————————————————-
最终判定
路线A:
当选择了目击证人货有理智的人的场合:
1.被流放者以外的发狂者的《发狂者的胜利结局》
2.每个人都是理智状态的《友谊崩塌:坏结局》
3.由于沙都子的能力,进行了额外的驱逐,只剩下其他理智状态的玩家《理智者的胜利结局》
4.由于沙都子的能力,进行了额外的驱逐,只剩下其他发狂状态的玩家《发狂者的胜利结局》
5.由于沙都子的能力,进行了额外的驱逐,全员全灭《全灭的坏结局》

路线B:
选择发狂者的场合:
除了被流放者之外的的发狂者的《发狂者的胜利结局》
所有的发狂的都被流放,只留下理智者和目击证人《理智者的胜利结局》
Cルート
全员が谁も选ばなかった(皆を信用した)场合:
全员が正気、もしくは目撃だった『全员の胜利:ハッピーエンド』
狂気の人がいた「狂気の胜利エンド」

Dルート
《ゲームプレイ》5以降の追加エンド:
追放者の决定内容问わず、全员が狂気だった『村崩壊:バッドエンド』
运命カードの中央に残る数が参加者と同数の上、正気・目撃の人のみで信じ合えた
【真実の胜利にトゥルーハッピーエンド】
————————————————-
路线C:
如果每个人都没有选择流放对象(信任每个人):
只剩下理智者与目击证人《全员胜利:幸福结局》
有任一发狂者存在《发狂者的胜利结局》

路线D:
进行过《游戏玩法》5后追加的结局:
每个人都疯了,不管流放者的决定《村庄崩溃:坏结局》
命运卡中央剩余的人数与参加人数相同,只有理智和目击者才能相互信任【真理的胜利与真正的幸福结局】(破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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