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佬們可以各種花式屌打活動任務, 但是很多新手還在摸索如何育成, 這次活動時間也短, 平常要上班沒有多餘時間研究, 索性放棄活動. 這裡提供針對活動的鈴鹿速成來幫助這類人
有一個首刷神抽的朋友, 但是打不贏活動, 大和練了三次都過不了. 看他sup根本神的跟鬼一樣, 覺得非常可惜.
看到這首抽差點直接斷絕朋友關係…
由於他只有三星鈴鹿所以就寫了鈴鹿攻略來幫助他度過活動
進入正題 今天練了兩次鈴鹿都順利跑過活動
訓練失敗 休息失眠 甚至抽到衛生紙都有= = 不算是運氣很好的育成
Sup配置故意跟我朋友有的卡都用一樣的, 不然其實賢Sup可以拿掉換其他的速Sup(Ex.活動肥)
我也一直都沒用過たづな, 算是這次才有機會熟悉一下, 本來是有錄像的, 35分鐘練完一隻, 不過影片損毀了, 每隻sup的選項我都拉出來說
1. 駿川たづな
這張卡算是有點爭議的卡, 有些人必放, 有些人必不放, 這裡不做評價, 單純以放入之後如何創造它的最高價值來出發(我以前是必不放派, 這次來摸索看看)
因為這張卡不會有虹色效果, 但是一起訓練時可以降低20%失敗率, 降低15%體力消耗. 也許可以直接看成不管訓練甚麼都算虹或是0.5虹之類. 角色事件會常常幫你加心情.
選項:
“お話もっと聞きたいです!”
好感到一定以後, 第一次有選項選這個, 然後可以約出去5次提高好感跟體力
1. 無選項: 體力+27, スピード+5, やる気アップ, 絆ゲージ+5
2. 無選項: 體力+27, 絆ゲージ+5, 狀態異常が治る
3.
『200億の女~キケンな専業主婦~』: 體力+32, スタミナ+5, やる気アップ, 絆ゲージ+5
『白球ひと筋、空へ――熱血野球部物語!』: スタミナ+12, 根性+12, やる気アップ, 絆ゲージ+5
4. 無選項: 體力+38, 賢さ+5, やる気アップ, 絆ゲージ+5, 狀態異常が治る
5. 無選項: 體力+38, スキルPt+33, やる気アップ, 絆ゲージ+5, 『集中力』Lv+1,『コンセントレーション』Lv+1
概括來說, 都可以回體, 1 3 4 5次出去可以加心情, 2 4出去可以消異常狀態, 5可以學到技能『集中力』跟『コンセントレーション』, 使出閘不會延遲, 逃馬非常好用的技能
只有這隻我比較不熟, 下面一律直接給我的選項答案, 減少新手的選擇時間, 有興趣在自己深究
2. スーパークリーク
技能: 円弧のマエストロ, コーナー回復◯
選項:
更にエールを送る
>>>ドリンクを差し入れる
トレーニングのコツを教えて
>>>一緒にトレーニングしない?
3. トウカイテイオー
技能: 一陣の風, 直線加速 (只提到我們需要的技能)
選項:
>>>全部できるとかっこいいよ!
今も十分すごい武器を持ってるよ
缺好感>>>自分に合う方法が1番!
不缺>>>>我慢した後に走ったらもっと気持ちいいよ
4.ニシノフラワー
技能: ハヤテ一文本, 直線巧者
選項:
>>>すごくオトナっぽいよ
ええと……
>>>手分けして効率化をはかろう!
急いでじょうろに水を入れてくる!
>>>可愛いおかずだ
栄養ありそうだ
5. オグリキャップ
技能: 都用不上
選項:
>>>流れに負けないよう踏ん張って進もう
流れを見極めて進もう
>>>その時は大人を頼って
魔法の言葉を教えよう
>>>今の君なら大丈夫
君はどうしたい?
トレーニングを実踐してみせたら?
>>>苦手なら少しずつ克服してみよう
6. ファインモーション
練競技場角不用高賢, 這支又是先行技能, 有其他選擇可換, 不過朋友也沒有太多其他選擇
技能: コーナー巧者◯
選項:
誰かと走ればもっと楽しくなる
練習は真剣にすべき
>>>楽しく練習するのは大切
軽くて早く走れそうなシュー
>>>重いけど鍛えられそうなシューズ
>>>最終コーナー
ラストの直線
目標: 速1000 體500 力500 根隨意 賢400
能打的G1都可以打, 應該有18場
第一年: 12月前, 12月後
第二年: 4月前, 5月前, 5月後, 6月前, 6月後, 9月後, 10月後, 11月前, 11月後
第三年: 3月後, 5月前, 6月前, 6月後, 10月後, 11月前, 11月後
繼承: 自己的高星因子 + 好友的丸善或美浦
初戰前:
三人支持 > 兩力=兩體=兩速 > 出去玩
第一次選 たづな 可以加好感
點出繼承固有, 速不要太低第一戰都可以過. 我練的兩支有一隻初戰第二, 浪費一回合.
12月G1前:
支持一樣選人多, 一樣支持數想辦法達到速0.5=體=力, 我會直接把驚嘆號看作+1支持數, 支持的好感大於4格又沒有虹就直接算0支持.
把素質點到 速400 體200 賢200
點出技能 押し切り準備
這一戰非常重要, 可以試出訓練方向是否正確, 如果遇到路況不良有可能會輸. 如果路況不良, 練出來的屬性又沒達標, 可以繼續練, 放棄這場G1
第二年之後:
二速虹 > 打G1 > 體虹=力虹(哪個低選哪個) > 賢虹
記得每場看一下與第二名的差距, 在天晴+路況良的狀況下, 三馬身的以上差距表示訓練方向正確. 路況不良可能會輸(練得順的話都會贏), 自己斟酌要訓練還是比賽.
練得順利的話, 第三年10月前可以連打四場到11月底.
之後的技能順序: 集中力, コーナー回復◯, (末腳), 円弧のマエストロ, 直線巧者 or 直線加速 >> 一陣の風 or ハヤテ一文本(二選一就好, 除非點數太多), コンセントレーション, 先駆け, (コーナー巧者◯), 左回り◯, (良バ場◯)
新年選技能點(最下面)
其他選項我的選擇:
>>>そのままのスズカが知りたい
答え方を変えよう
半分こして食べる?
>>>気にせず食べちゃおう!
直線のトレーニングで
>>>左回りのトレーニングで
いっぱい食べよう!
>>>食前の運動もしっかりとなスタミナ+5
ノリノリで!
>>>す、好きなように……?
>>>綠が好きなんだな
白が好きなんだな
並走トレーニングから
>>>逃げ方の指導から
応援してるぞ!
>>>代わりにやってみてもいい?
マチカネフクキタルとやってみたら?
>>>わたしとやってみる?
>>>勉強とか
料理とか
これも練習だ!賢さ+10
>>>ファンの聲に応えてみよう根性+10
夜の景色を満吃しよう
>>>寮の門限が近いぞ
砂浜で筋力アップだ!
>>>山を1周走りきろう!
大致上應該是這樣, 希望可以幫到沒時間的新手. 祝大家活動都超好調, 順利開花!
然後我育成小特URA還過不了= = 救命